星期二, 8月 02, 2022

一場徒勞的鬥爭,揭發了「學術」門內隱藏太久的真相了嗎?

「論文門」爭議的答案揭曉,不知外界為了兩篇按「模板」寫的可以「通過」的論文,撲天搶地些個啥?不說啥找篇外文的翻中交稿的,或請槍手寫的,我真看過「自己」寫的超濫碩論,國立大學的一般碩生喔,不是在職沒在打工(除非兼任助教算打工)。。。。

這也是當年考大學沒上某系不覺婉惜的原因,不是我看不起該校學生,而是看不起這所當年第一志願的該校老師!大學落榜兩次(術科都有過,是該組第一)我乾脆不在台灣升學也徹底換了個專業,當個普通的文科生,雖然還是看到更不堪的碩博研究與論文寫作(國內外都有)人家真的敢寫啊,我不敢也不肯!

在第二次換專業跑道(從藝術到古哲到現代社科)後,我到了某國碩班,人家敢胡寫的還跑來跟我這不敢亂寫的來請教(台灣人外國人都有),有的題目還真定的超投機,他們敢寫老師們敢讓他們過關,我做不到!(這就是著名的一年FT碩班的多數狀況,其實在當年我若敢過這個碩士坎,有名校名師等著收我進博士班從事在「本職」上的專業研究,因為我身上有別人費盡心思都收集不到的第一手Data)我輾轉掙扎了很久卻決定重新跑回大學部,不再跨領域直跳碩班的在香港寫了篇我最有掌握,田野做了十幾年的題目,還創新文體風格,從頭到尾的行文邏輯與延伸議論都是我自己發想的,洋洋灑灑的一篇生命史民族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