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22

只是竹東高中畢業又何妨?

我贊成林智堅市長用「竹東高中」的學歷去登記參選!人長這麽大,重要的是工作資歷與人生歷練!木可157又如何?台大博士/教授又如何?你說馬邦伯的哈佛博士真有含金量嗎?(金箔包鉛?)

我這個直攻碩士的印度學系的課程休學,英國碩士考不敢去沒寫論文的人告訴大家,又怎樣?還不是有印度學系的博士生跑來跟我問功課!我躲在圖書館沒去考試都有英國人跑來問我考試作業怎寫?畢業論文題目怎定?所以怎樣?我在台灣的最高公開學歷也只有高中畢業啊!?最後在香港寫篇小小的民族誌生命史畢業!

所以林市長,不怕被打倒!「竹東高中」又如何!

我建議林市長:態度上鄙視學歷強調資歷,律法上堅持興訟捍衛人格!

我覺得反而該憂心的是台大現在的樣子!本來我以為只有文學院問題重尤其是哲學系(因為有著名老師思維偏差了呀),沒想到社科院的問題這麼嚴重,被紅色滲透這麼厲害呢!如果只有學閥間的爭鬥,眼界小心眼窄,那現在的學界國內外沒大差別!但是沒理性的政治情緒像以前啥唐代的牛李黨爭或北宋的新舊黨爭那樣的文人斯文掃地!台大要先廢了再來喔!這就是當年在1969歐陸學運發生的概況!終於親身體驗到了!都這麼到了明面上來了。

在台灣,真正的學運可能該開始了!


後記: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講到2018年台大校長管中閔的狀況,與林智堅類似 :

『台大現任校長管中閔其實在2018年也曾被爆料過論文抄襲,而且跟這次林智堅的案還有很多相似之處。

首先就是管中閔的論文被指出跟一位暨南大學碩士生的論文有多處雷同、圖表部分則完全一樣,且沒有標註出處。

暨南大學碩士論文發表時間先於管中閔論文,這點跟余正煌發表時間先於林智堅一樣。

該名碩士生的論文中曾提及引述管中閔手稿,這部分也與余正煌在謝詞中提到感謝林智堅提供資料相似。

而當時管中閔這方的辯解跟現在林智堅的也幾乎一樣,就是自己先有草稿,指導老師將草稿提供給那位暨南大學碩士生參考,碩士生的論文先出之後,管中閔才用自己的草稿再完成自己的論文。

當時管中閔在2018年1月24日被檢舉抄襲,台大在同年1月26日,僅隔了一天就火速發表聲明,說因為管中閔手稿是原創,且草稿不是正式論文,因此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兩造互相都沒有抄襲問題,並且決議不予立案調查。

管中閔跟林智堅的狀況幾乎一樣,但管案連立案調查都省了,也未受到像林智堅如此高度的檢視。

而林智堅即使提出自己的草稿先於余正煌的證據,而且該證據還有法院公證,蘇宏達為首的審議委員會卻直接一句「不予採信」打掉。

兩造情況如此相似,且林智堅還持有法院公證的證據,如果林智堅叫做「傷害台大百年校譽」,那管中閔又憑什麼當台大校長?』(全文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