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22

台灣人「大過鄉愿小錯不饒」,這還跟中國街坊老百姓蠻像的!

有人還在提新竹球場「大弊案」?

新竹球場工程收尾的點點滴滴,其實只是被無限放大的平常事!真正的體育設施弊案好像大家沒看到、沒發生過一樣呢!那位球員習慣性傷那裡,新竹之前幾天,才在新莊「又」拉扯到。。。不然為何整個富邦球團惦惦無聲?林華韋說話呀!味全巡場了一個多月,已經開始算OT年限了,是誰不想放過本年球季收入!看那魏家老闆的嘴臉,就知道為什麼了!只是!新竹市府的工程單位太缺乏警覺!也需要展示一點政績,所以也不是全無辜啦!但比起藍色體育工程弊端,台灣人真的是大過鄉愿小錯不饒啊!以後誰沒偉大天龍背景的,或地方鄉痞勢力的,敢做實事嗎?這樣真的對我們自己好嗎?只為殺一個林智堅?

在論文案「終於」大張旗鼓弄下了在職碩論通案瑕疵的林智堅後,發現後面一大卡車「台上顯擺」的天龍政客,更多更大的荒誕,沒聲音了,氣餒的不丟石頭了,一句反正都是那麼爛,沒力了不吵了。。。是嗎?那麼憑啥之前「誇張」的遊街示殺林智堅呢?所有狠批他的言詞,不屑的鄙視,人格的踐踏。。。活該嗎!

看藍白陣營依舊不折不撓的緊捉林市長不放,不惜擴大再擴大瞎扯胡鬧,然後對其己方被揭發數多真正嚴重的案例皮厚的漠視,強詞奪理!(看木可在議會的嘴臉)讓我想起中國連續劇裡的醫鬧情節!一模一樣!果真看戲成癡了!被文明的劣者同化!

我還是想說:套用(學校提供的)公版(範本)寫作,跟佛跳牆似的到處剪貼拼湊還是有所不同(某立委/前護理師)。我們以前在國外是花了不少時間在課堂上練習「引用改寫」。一般的在職生恐怕是沒時間練,可能也沒能力改語句結構,換同義字,主動語氣換被動語氣。。。等等高級取巧實際上抄襲他人思想假裝有思考的寫作!那是另一種公版寫作模式!林市長語文運用能力是差些,沒修飾好老師的意思!不覺得在「正經」課堂公開勤練改寫,也很是浪費高等教育資源呢?(後來那個碩班學程我實在呆不下去,無法強迫自己去交那種格式的大小paper)

但是不管怎樣,哪一國改寫都不能是全篇引用的,通常要找贊成的四五篇,反對的也要至少四五篇,然後從這十多篇加上自己的整理,寫出自己的最後觀點啊!

所以就算學術上有引用法則與改寫敘述的規定,蔡壁如的那篇在哪個國家都不能過,不是沒有改寫而已。我在德國唸的是印度古典,(三十多年前)連抄的地方都沒全部都要是自己做第一手。後來到英語世界轉做現代學程專業,就要經過引用的「改寫」練習,直接引述不僅字數限制很多,而且要有十足的必要性,其他的就要用改寫引述了,而且篇幅也有限制。但無論如何,這就是「借光」不是嗎?我的同學大多,正向的找四五家二手評析,反向的也一樣多,然後揉成一篇自己的,這樣有何學術的「原創性」?更多的因為引述而引述,是否是那篇被他找來的論者的「原意」也不顧了。只為了那幾句話是那麽寫,支持自己論點就可!請問這樣叫做獨立治學嗎?所以我後來離開了這樣的教育體系!

看文的客倌若是要打我爲林智堅論文案辯護的,我在此聲明:台灣高教體系有大瑕疵,且超嚴重,我知道且不接受,所以去了更適合我性情的德國讀書!

林智堅的「寫作」瑕疵我能理解,不就是經過充分理解後的自我造句能力不足,所以只能「沿用」被老師(或學長)「修改」過的文字或範本通例上繳(我改過別人的文字所以知道)!不只是我在國外看到普遍台灣同學的寫作能力是這樣!我跟著教授來台灣在著名國立大學人文科系客座,看學生的論述程度與寫作也是這樣(對,就是你可以聯想的那間現在出事的大學)。

所以真的不必在林智堅身上獵巫太多,再這樣下去,除非你真有決心搞個1968-69在德國發生的學運!要那種程度的學運喔!再來決定你是否要將像林智堅那樣的普通「通例」大力打死!我是贊成全盤顛覆的喔!藉此出一身自己在台灣學術受到的鳥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