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22

我認為可行的慈濟問題的解方(組織拆解)

以我對慈濟多少感到不捨難過,看他們當前處境我有建議:(對慈濟的熟悉,來自我曾在某佛學院讀書。那是證嚴法師的剃度師父辦的學校,當年每當她巡迴台灣路過,都會去那裡,跟我們講話;我也曾在O育基金會,幾次與前任的林執行長開過會,知道他們真有計劃過想謀求諾貝爾和平獎。還有慈濟實際運作的點點滴滴。)

慈濟能做的能救的,我覺得要把慈濟拆成三大塊:台灣、中國、世界三大部。「台灣慈濟」的著重在文化志業、醫學衛教、環保永續、救災技術與相關器材的研發。「國際慈濟」,著重在台灣精神/文化的宣揚、華語跟中文典籍的教學、環保質材的宣導與第三世界的救難。「中國慈濟」著重在人際禮儀的優化與養成、自救利他的組織與行止、偏鄉醫療的改善與照護、為富且仁的宣揚與行踐。

三大慈濟法人在人員、財務、組織可以彼此協作但實質上各自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