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22

再度敬告慈濟諸人

異教的不算,佛教本身就有兩大爆雷:一個重修福、一個號稱修慧。我為什麼說號稱呢?因為修福的底層廣大信眾是真修福的,修慧的卻因為其高層的尊位就建立在「不正見」的基礎上,所以追隨眾沒一例外被帶歪。。。

現在被大力戳破一個,還有另一個(也是有許多大咖的智識在信奉)。認清事實,面對真正的心內所思,重新檢視自己選擇信仰的初衷,再一次的深思是否真有深信佛法,然後堅定的「再」次踏回,這是我家師父交代自己每次該做的省思。佛法要是真正的究竟中道,就不擔心被檢視與再選擇,如果不能,那就不是究竟了義教了,名不符實,可以無愧的離開。(因為我對佛法有究竟的信心,所以接受此等程度的檢驗,萬一真檢不過,那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我真的會走人)

此外,面對佛教律儀教誡的持守,師父要我想的不是該不該,而是願不願、要不要。若是選擇「願」與「要」就會在能不能裡選擇「能」了。就是要放下從外界置入的應遵守規範,審視自己與規範間的關係,人的一生想追求的方向很多,但是總有那些若你不選擇那樣做,會終身抱憾的信念與心願。想定了選擇好了,就會甘心情願的放下與此心願相斥相抵的慾念,再怎麼次愛都不會想要了。這樣你也能更甘心情願的接受所有第一選擇帶來的困難與甘苦,持守中正。

一路抱持著這樣的師訓,走過近三十年師從大司徒巴的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