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8, 2012

永遠的政治家風範

領袖之所當為而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18)日中午宴請志工、黨工,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全力的拼選舉,蔡英文說,她今天以最大的誠意請大家吃飯,對這次選戰裡所有參與的同仁與志工她只­有感謝,大家都知道她最不懂得表現她的感受,她說最多的就是感謝,她說感謝的時候就是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大家。蔡英文也特別感謝維安人員對每一次活動維安的辛苦。
蔡英文說,這次的選戰結果,民進黨真的有很多基本面至的障礙沒有辦法克服,也有很多的困難短時間沒辦法克服,但是這次選戰超過以往選戰的地方,就是人的意志力跟人的熱情,­是超過過去民進黨參與總統選戰以來最高的,也就是說在這次的選舉裡靠人的意志力跟人的熱情,來衝破很多結構性的障礙,跟很多必須長期才能解決的問題。蔡英文,說很可惜沒有­衝過去,但並不表示不成功,成功的地方在於凝聚很多意志力跟熱情,也讓台灣人充分感受到在逆境中所凝聚的意志,也希望在未來可以有一個永遠不放棄的心願。

蔡英文認為,台灣這個國家其實還是面臨很多要去共同解決的問題,有些問題不是政府可以解局的,而是必須大家要一起解決的。蔡英文說,雖然 2012無法執政,但是她希望不要放棄,因為面對很多結構性的障礙跟長期性的問題,都還要大家一起來面對。她說,選舉的時候兩軍對壘有藍有綠,選舉結束的時候,不是兩軍對­壘的情況,是大家共同對這個社會的責任。

蔡英文希望黨工們不論是留在黨內還是離開,都不要放棄當初進入民進黨的志業,也相信在民進黨做事不是為了一份薪水,而是對台灣的未來有一份期許。也希望志工們這麼無怨無悔­的跟著民進黨,不要因為 2012沒有執政就放棄,蔡英文說,在過去幾年志工的表現跟整體士氣的提升,是一個很成功的典範,台灣社會也留下很多的印象,這些都是大家要繼續珍惜的,不要因為沒有勝選­而把累積出來的東西都放棄掉。

蔡英文說,她如果有錢的話會再請大家一起吃飯,如果沒錢的話也歡迎大家來看她,她也會繼續維持一個辦公室的運作,歡迎大家去找她喝茶。蔡英文說,對社會整體的責任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剛要開始,在這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都是過程而已,真正要擔起的是對這個社會整體的責任,尤其是在很多群眾場裡看得出人民的期待是很深的,這是一個共同承擔的開始­不是結束,希望大家好好吃完這一餐後,繼續在一起打拼。

15 則留言:

  1. 永遠都是從容,正面,奮力不懈。。。。
    台灣擁有小英真好!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最重要的價值是「承擔」,不論面對甚麼狀況,不逃避,而要勇於承擔。就如蔡英文敗選感言所說,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這句話代表著勝敗之間,都有不同責任要承擔。執政者要承擔執政的責任,在野者要承擔監督的責任。所以對蔡英文而言,勝選要承擔執政責任,敗選要承擔監督責任,這種不論勝選或敗選都要承擔的價值觀,使得蔡英文敗選後還能冷靜面對,因為他心中只有承擔的價值觀。勝選敗選只是要承擔的內容不同而已,所以在承擔的價值觀下,勝選與敗選對蔡英文的意義是一樣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SFdlrMqVGBhSorX84RflQNCO/article?mid=17121&page=1#17161
    蔡英文的價值 - ghost_twtw的Yahoo!奇摩部落格

    回覆刪除
  3. 一篇好美留言~~

    Yue-rong Hung

    多年以後回頭來看這一段歷史,
    台灣這個眾神守護的國家,
    在公元2008年得到了一位天賜的領袖。
    自認平凡,實際上優秀得令人驚艷,
    不與人爭,卻又眾望所歸。
    在民進黨轉型的重要時刻,
    勇敢、堅定卻又溫柔的擔負起時代的責任。
    讓民進黨重新成為制衡台灣政府,對抗中國併吞,強而有力的選項。
    這四年來她走過的旅程,化為史詩,本身就美麗得令人無法置信。
    連敗選揮手暫別的身影,都在豎立一種新的政治典範。
    這樣,又怎能不說,小英旋風,是台灣人民最珍貴的禮物。

    真正的母親,不會將台灣撕裂,以取得政權。
    真正的母親,也一定不會撕裂自己所團結的力量,以取得下次大選的入場券。

    在這裡支持小英問鼎2016的我們,一定要永遠的記得這個小英價值。
    疼惜小英,就要溫柔的、默默的、有智慧的站在她的身後,成為她的力量。。。。。

    回覆刪除
  4. 也許,整個思維跳出DPP一路積累下來的筐筐與陋習是最好的。過去反對運動常年的與威權專擅對抗,很少反顧自己心中到底也烙印下多少威權與專擅的陰霾?其實不只是DPP,在二戰後,不知有多少的後威權與後殖民的政治腐爛與破敗,就是看太多表層樣狀,內審太少實質結構,趨力駛錯方向的結果。讀人類學,最影響我的情緒的,最讓我替人民扼挽的,就是這堆新興國家的成長故事了,太傷感太沈重了。

    從這個角度看,台灣的實體政治還能出現一個小英,還能從層層囉織嚴密的阻擋下衝出一條路,大概是眼看她都極不可思議的都快真地衝出頭了,卻在最後一刻高空落地,碰!
    把時空拉長,身俯虛空向下看,台灣人與蔡英文,還真了不起呢!

    要是我在這樣的條件下,我。。。。慚愧啊!主席,您真是菩薩摩呵薩,這樣的大願,大悲,大行,大無畏。四大菩薩的人間行願,在您這次表現的是那樣真實的淋漓,觸手可及。。。印順導師,您如果還在,您會見此會心而笑嗎?

    回覆刪除
  5. 網友說:『早就有很多聲音無法觸及天聽,過度輕敵,落選並不意外。
    小英神話,唉。』

    DW:我認為她不是輕敵,而是堅持選擇正面能量應戰,讓大家完整地領受那個過程的能量!的為所當為,所不為!
    事後看來,擱下的是誰,可能要再思量,小英為何多次意欲繞過DPP直接訴求於民,有她無法突破的現實困難,所以,她也只能一心留下典範,去感染/啟動一個個願意內化轉變,她燃燒到最後,瞬間熱量不夠大,翻不過去,她也盡力了,不必再對國家有虧疚了。。。她想停手我不會怨她,會祝福她。但是我覺得,她不會停手的,是用怎樣的方式再現江湖。。。就靜靜的等吧!

    回覆刪除
  6. 最近外頭有些言論很是奇怪
    其實大家不必害怕小英會被『造神』成為蔣介石等魔頭~~

    「妳的人生哲學是什麼?」

    蔡英文答:「每天早上起來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那我就滿足了;然後,如果有一天睡覺不起來了,我也希望這輩子沒什麼遺憾。所以,我的帳是每天清的。」

    她就是這樣的人啊,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害怕稱讚,力捧,追隨蔡英文呢?
    『魔鬼』到底是在『誰』的心中坐呢?

    回覆刪除
  7. 幾年前我有一次機會發揮整理思想的『長才』,開設一系列佛教與現代文明對話的講座課程,大綱都擬好了,主事者也很滿意,回台北的隔天,所有的評語突然極轉負面,說我勢寵而驕?毫無師道?認識他們十多年將近二十年的溝通交流,我的豪邁不拘也非是一日兩日沒被看過,跟過更大的人物,也從沒勢寵驕縱過啊?

    二十年膽大剖白的下場,我很平靜,寫了感謝栽培的信後不再打擾,因為我不是她所指控的那個人。。。。

    我想,面對外界『造神』的惡評,小英心中是極為平靜的,因為她不是他們要擔心害怕的那個人。。。。

    回覆刪除
  8. 現實政治是很世俗化的東西,牽涉到資源分配的調度掌握,私己生計的利害關係,想要翻轉成功需要更深的社會趨力,是嚴重的糧荒與過苛的賦稅,才能引發法國大革命,但也因為了人心的準備不足,使得革命後的世界,人性的更加沈淪,大悲慘,全洗牌。。。。
    我覺得台灣出現了一個小英的可貴,在于聰明慧捷的她明知勢之難為而為,堅持留下一個典範,一個完整的過程。哎!體會的深,很難不被她給動容,為她落淚。。。。

    回覆刪除
  9. 天網恢恢,希望公理的到來,若是我們的文明還有救,那老天就要讓小英能出頭!

    回覆刪除
  10. 昨天,我與多年老友,從下午暢談到晚上,談蔡英文,因為我們都是當年社會運動的老靈魂(當年的小毛頭),很訝異這次的大選居然驛動了很多塵封已久的人本為上,熱愛生命的沈默戰士的心,去追隨,參與蔡英文的一切。我們做了很多很多深入的討論,想生命的淬煉,思考文明軌跡的運動方向,與時代蛻變的氣息Calling。
    Anyway, 我想在這裡講的是,從我自己各方向的信息收集,主席是很不可思議的撼動了一批有人本精神的中小學老師的心,很深很深。。。
    其中,我有一位對文明充滿哲思的老戰友,為蔡英文的敗選,喝得嚀叮大醉,憔悴傷神,讓我很意外主席呼喚性靈共振之深,趨力之基進,之翻攪,超乎我的預期,真的。
    也聽說,我們過去在香港的戰友,心情翻騰也很是劇烈,很多人為自己與蔡英文慟哭不已。。。

    這就是真實不可思議的『蔡英文現象』!

    回覆刪除
  11. 我看蔡英文,認為一個『覺行/生命的焠鍊』的圓滿行踐的困難度在于,一方面這是人本精神的終極實踐,是大願,大行,大悲,大無畏的在生命的洪流裡寧願與大家一起去造就一個共同的提升,又不能去強拉每個生命,過度驅趕每個生命的力量,硬要他們去接受淬煉,琢磨完璧。。。。因為是人本,就是對每個單獨生命意識/主體的自我經營,表達充分的尊重。。。。一方面希望造就/鼓動共業共轉的趨力,一方面你得要放手讓個個的生命力量,自覺自擇的,澈底基進的自我轉動/蛻化。聽見『天啓/文明轉動(蛻化)』的聲音,又不能太過作力於應和『祂』的安排而與之浮,或任之沈。。。

    一個非教徒的菩薩行處。。。。。

    回覆刪除
  12. 看這篇文,不管今天是年初三,我,又哭了~~

    。。。。告訴民進黨大老們,你們全都是敗黨敗家的窩囊廢,你們憑什麼鬥爭蔡英文?
    蔡英文所以會落選不正是蘇貞昌的打手扯蘇嘉全後腿、吳乃仁搞2元柿暗助馬營?呂秀蓮到處造口業?是你們見不得蔡英文當選,是你們要她落選的,還狠心鬥爭她?
    寧願與中國大陸為蔡英文落選感言流淚的網友為友,與新唐人政評家GB先生如兄如弟,也不要與你們這批邪門份子,自私自利的扁朝高官上同一間廁所!

    出處: 下苦雨那晚 簡直比失戀還慘! - buapiiam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buapiiam/6054567#ixzz1kT2InFfh

    回覆刪除
  13. 從理念落實到言行施政的實作,意念與行動的相應合,磊磊落落,清澄明淨很是重要,小英讓我們看到這點難得的人格,在伸在屈,在成在敗之間,她直心如故,誠意依舊。。。

    因為我回頭又重讀兩年前轉載Dr. Bear的這篇文摘:《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
    http://anifeiju.blogspot.com/2010/01/dr-bear_10.html
    誰還記得中國共產黨也曾經是那樣的『莊嚴』過。悵然!

    老天給了小英更莊嚴的試煉,但是台灣是否還有福氣,去擁有這經過嚴格淬煉後的蔡英文呢?

    回覆刪除
  14. 那麼多台灣人不知道自己曾經矗立在(文明)大鉅變的前鋒上,曾擁有去推到第一面骨牌的『潛能』。此後,若多數的公眾依舊選擇惶惶渾沌的無感度日,恐怕還是只能落得當個吃盡文明發展『廚餘』的後段生。。。
    我能覺得無憾的,是參與見證了一個蛻變潛能的孕育過程。(如果台灣無福再度擁有小英來領導的話)

    回覆刪除
  15. 精彩網友言論分享~~
    楊賜璁
    南方朔先生真的是台灣現在僅存不多的有氣節、有尊嚴的文人,我很敬佩他。尤其是他明知蔡主席會敗選卻仍然要公開背叛馬英九、支持蔡主席這一點,讓我深感其勇敢和偉大,我自歎不如。

    請大家仔細去看看自由時報1月13號的報紙,仔細讀讀南方朔先生的那段話(好像是在A2版的左下角,要不就是A1版),你就會事先明白蔡主席這次很可能會敗選,因為民主已經進入到了倒退階段。

    南方朔說得好:民主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風順的,民主是在曲折中前進的。民主總是進進退退,現在剛好進入了民主的倒退階段,也就是政治學上所謂的民主的反革命時期,即是權貴階層和大獨裁者當權的時期。但是,民主是終將會勝利的,終將會往前行。因為,它是人心所向,是不可逆的時代潮流。

    記者又問他:他為何會明知選情有利于馬英九,不利于蔡英文,卻仍然要公開投奔敵營,支持蔡英文?

    他說:因為大家都說文人的宿命就像是蛾撲火車,終究會自取滅亡;但如果說這就是文人的宿命的話,他仍然要堅持文人的那份執著,完成自己作為一個文人應該完成的使命。文人的職責就是追求真理,犧牲自己,來喚醒大家認清現實、改變社會。

    即使知道會敗選,即使知道自己的選擇很可能給自己帶來悲哀的結局,但南方朔先生仍然遵從自己的良心,堅持原則,秉持真理,選擇了正義之道,選擇了站在人民和公理這一邊。

    我在想:並不是大部份台灣人都不支持蔡主席,其實大部份的台灣人都是支持蔡主席的,只不過這其中很大一部份人,他們經不住利益的誘惑,害怕了恐嚇與威脅,違背了自己的良心。如果大部份的台灣人都能夠像南方朔教授這樣,遵從良心,不為短暫的利益所誘惑,寧肯犧牲自己也要改變腐壞的現實、創造美好的未來的話,這次的總統大選,一定會是一個不同的結局。

    但願台灣這個美麗而自由的國家,能夠多幾個南方朔,多幾個真正的台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