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iamwilly's report: 宇昌案:蔡英文的終極試煉

iamwilly's report: 宇昌案:蔡英文的終極試煉

此文經典!


網友提醒說:
這篇文章文末才是重點啊。

>>清白與無私人格,是總統的必要條件,蔡主席您已經證明這點了。但這還不夠,您更需要向我們證明,您能打贏流氓。不管你用什麼方法。

6 則留言:

  1. 引述網友言論:
    執政真的才是最重大的挑戰,想要稍微體驗的話,
    可以看看Change當中朝倉啟太在選舉與當總理大臣的差別,
    雖然木村的演技不太好,但是多少可以了解執政的困難。
    不過話說回來,或許跟這個案子一樣,
    大風大浪固然危險,但是如果風平浪靜,蔡的價值就顯不出來了。
    總之,福摩薩需要啟蒙,大家互相「漏氣求進步」,
    同時影響周遭的人用理性看問題,大概是我們能對蔡的幫助吧?


    黑雨文選:宇昌案對蔡英文在泛綠地位的影響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12/19/10968.html
    作者:忠哥

    從民進黨的[背骨]清流人士這次連屁都不敢放一個來看,馬今吳體這次真的是踢到鐵板了。本來小英在民進黨是弱勢領導(本身沒有派系),所以事事都得妥協,再加上黨內大老暗地扯後腿、以及背骨者明著寫酸文,小英在民進黨內其實一直都還未取得像扁當年一樣、喊水會結凍的地位。

    她難以服眾除了黨齡淺之外,另一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黑雨大常提的[受難指數]不夠高。如果把義雄仙的受難指數當作 100 的話,小英可能連個位數都不到。這就像一個搖搖欲墜的公司請了個菜鳥 CEO 來帶領,那些過去開疆闢土的老臣難以心悅誠服一樣。


    結果選前30天,國民黨硬著頭皮丟出宇昌案企圖羅織小英貪腐的罪名,在我看來這簡直就是在幫小英增加[受難指數]。看看現在綠營支持者激憤的程度,有多少支持者準備為小英上街頭拚個你死我活就知道了。所以也許有些網友擔心特偵組會約談、甚至羈押小英,我個人倒是樂觀其成,最好下手越重越好,因為下手越重只會讓小英在綠營的地位越不可動搖。

    這十幾二十年來,台灣的政治受難者已經是稀有動物了,年輕一輩的也不知道當年國民黨是怎麼整肅異議份子,所以如果國民黨想要[重溫過去的舊夢]的話,其實是省了我們花時間去說服年輕人國民黨的邪惡,與其說破了嘴,自己親身體驗一下還是比較有用的。

    我個人是從檢調起訴阿輝伯的時候,就開始對小英的選情轉為樂觀,因為我很確定馬金體制在這場選戰只會不斷的犯錯,現在看來也的確如此。其實做這樣的預測不需要什麼本領,因為馬英九所帶領的國民黨,其本質就是由上而下、封建專制的體制,而且還把本來應該作為防腐劑的媒體、司法,甚至聊勝於無的監察院,都收編成為馬金體制的共犯結構。這種19世紀的恐龍還能存活在21世紀的台灣,也算是奇蹟一樁就是了。

    選戰打到現在雖然看起來危機重重,但是實際上危機已經過去。小英現在真正的挑戰不是如何贏得大選,而是如何在未來四年帶領台灣度過危機、迎向未來。坦白講,想到這個我就頭皮發麻啊!

    回覆刪除
  2. 蘋果日報孫慶餘難得的公道話:
    宇昌案是十年來最卑鄙的一埸選舉抹黑。馬團隊以鋪天蓋地之勢,發動國家機器及國民黨媒體力量,重施2000年興票案故伎,讓蔡英文像宋楚瑜一樣「一招斃命」(蘇志誠當年豪語)。一個合法投資案,由極具公信力的海內外國際級生技大師合力引進催生,是繼半導體之後,適合台灣需要,富有競爭力的新興產業,馬團隊居然可以把它打成弊案,並指蔡是以權謀私。光是其不顧國家經濟未來,不顧最基本選舉道德,馬團隊就堪稱其心可誅,其情難饒。。。。。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97455/IssueID/20111219
    卑鄙選戰是民主之恥(孫慶餘)

    回覆刪除
  3. 因為DPP拿富邦案與宇昌案對打,又有人『號稱』原本要投小英的想轉投KMT,因為他們常常自稱是『中間選民』,我有些感想:

    高鐵被陳文茜罵了多少年?檢調去人家公司翻箱倒櫃是怎麼顛覆的,今年八月好不容易在的地檢署查無不法,不予起訴。特偵署不放心又全部拿去多查了兩個月,and then, 不是也查無不法嗎?但2006年起,DPP的選舉,高鐵也貢獻很多的負分,殷琪不就被打死了嗎?

    我現在在外面(從富邦案以後)坐車等等也遇到搭訕,他們會主動說,沒差啊,兩黨一樣髒等等,等我一一舉實例說明,他知道我是『巷弄內』的只能改口說KMT真的髒,不過有一個新的說法,說捨不得蔡英文一個好好的女人家無端被糟蹋,還是不要讓她當總統的好,很不捨呢,要被抹黑成這樣。。。

    So,說法一直在翻新,無論如何都有要阻擋小英上台的理由。這些散播言論的是『中間選民』嗎?我懷疑!我認為那是『鐵杆子』的『保守派』。在一個正常的國家不像有台灣這樣的統獨政治爭議,這就是右派的『基本』盤成分,不是所謂中間派。

    所謂的中間選民,是會真正的理性思考,會認真的評估所有的政綱內容。
    現在就是要設法從中間偏右的選民因為自身經濟情勢的不得利,轉來傾向中間偏左。

    回覆刪除
  4. 高鐵案就是她煽動的,結果,經多年的翻箱倒櫃,歷經台北地檢署與最高檢署特別偵查組,是查無不法,不予起訴。還好殷小姐抗壓力強,不然。。。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Yao/Yao_00/0014.htm
    名家專欄《姚人多專欄》總評陳文茜現象

    回覆刪除
  5. Echo 說道:
    2011-12-22 at 13:42:12
    蔡英文在台灣政壇非常非常難得的一個特質,就是『敬業守分』 — 一個人在社會上扮演什麼角色,就做那個角色的事情。做少了,有愧職守,佔著茅坑不拉屎,讓想做、能做的人,無從著力,於是資源浪費,社會空轉;做多了,侵犯了他人職權,制度無法維持,權責不分,出了事情大家相互推諉,因為誰的責、誰的功,分不清楚,結果必須花資源來收拾後果,也是一種資源浪費。

    我們如果觀察蔡英文從政以來一貫的做事標準,就是這一項抓得非常非常緊。她嚴格要求自己,也嚴格要求手下。而如果有人違反了,或侵犯了這個『敬業守分』的界限,她也會嚴肅地更正。所以,只要她站上什麼職位,那個職位要求的功能,就能百分之百發揮。公司交給她就發,民進黨主席給她當,就把主席的角色扳好。

    所以,蘇貞昌雖然是她的老長官,但是老喜歡做一些超越他職權本份的事情,對蔡英文來講,是犯了大忌的。

    馬英九、吳敦義、劉憶如這等角色,就更等而下之了。譬如說,我們看蔡英文批劉憶如,批的是什麼?超越職守。

    這是我覺得蔡英文一個值得欣賞但比較少人提及的特點。

    回覆刪除
  6. 我有幸近距離觀察蔡英文的作為和操守典範,深深的感覺到她正直、有能力、冷靜、穩健、很理性,一直都是把國家和團隊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值得信賴的領導人。我也給宇昌創業團隊高度評價。 宇昌創業團隊所有隊員都是頂尖、專業務實、正直作人、勤懇做事。他們都會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811483
    楊育民宇昌回憶錄 -鐘鼎山林都是夢 人間寵辱休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