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11

與混世魔王訂立和平協議?

非洲有個獅王特別愛吃羚羊肉,羚羊群也是知道的,他們通常與大象群還有長頸鹿群共組社區住在一起,通常是長頸鹿負責瞭望,偵測獅王蹤跡,大象們呢在必要時負責用它們龐大的身軀圍成同心圓,把動物們圈在保護圈裡不受侵害。所以,只要羚羊在外面吃草時意外的發見獅王的蹤跡,用它的快腿飛奔回到社區裡就能安然無事。有一天,獅王捎來信息給羚羊說,這樣的奔跑,太累了吧。就這樣吧,我們來定個協議,我們可以和平共處,你以後都可以優雅的漫步在草原中,不必再為我驚慌飛躍了,只要你每天供我五隻老鼠,十顆蛋,我就不再吃你了。但是你也不可以再跟大象與長頸鹿一起住,要搬出來獨居從此不跟你的舊夥伴來往,我們的協議才算數。。。。

羚羊想,常常奔跑實在太累了,就協議吧!大象說,不要吧,這太危險了,盡情奔跑是你的金牌強項,捉老鼠撿雞蛋你根本不在行,且獅王的胃口有這麼小嗎?不行啦!獅王是騙你的,千萬別上當啊!羚羊說,可是我從沒過過優雅漫步的生活啊!而且獅王有保證要保護我不被其他老虎啊,野豹啊獵殺,這樣做是最安全的。。。。於是,羚羊搬出了社區與獅王達成了協議。。。。結果簽約的當天就活生生的成為了羚羊的忌日。。。。。

常常有人拿圖博與中共簽署的和平協議,來告誡與中國的和平共處不能從協議的簽署而來。我想在這裡要做一個清楚的概述,否則大家可能會說,圖博不是有一堆高僧嗎,怎麼沒算到生存的危險呢?會去上當簽協議?還有,我想要與大家分享圖博面對的『大中華』與四方強權的基本態度,與對應之道,以及我對在『大中華』文化圈中,曾發生的幾次民主覺醒運動的參與心得與評價反思。。。。(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