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8, 2024

幾十年的折騰,卻從沒翻出過阿爸上師的手掌心

三十年前,阿爸師父在當時還被軍管的錫金隆德寺裡就傳給我最基本的文殊法門之一「語獅子文殊修持儀軌」。那不只是一尊騎著藍色寶獅的二臂紅文殊,對面還站著藍色的佛母妙音天女。我就從此不只在修法時,也在行住坐臥時不時的意念起語獅子文殊的真言,誦持在心!因為我的義法專業是佛教哲學、古典語言、人類學及文化研究等等,也一直在為東西世出世間的智識概念作交流與相互理解的工作。以至於傳承裡該灌頂的五寶藏等他都要我參加,大手印的課程等等也全程參加,他卻不怎麼督促我該修的法要及時完成,也沒有讓我去學如何操持法會的修法流程,香燈啦,法器的帶領啦。。。等等僧團例行操持的流程,連我想學著當他的翻譯他都說,對我有其他的工作安排等等。只用我的所學去貫通我該進行的修持,說因緣俱足時,真正的精進方向該具備的怎樣的修行資糧與善因緣就會出來,助我道業成就。

今天(七月十七日)時間不太夠,必得打斷落落長的自我敘述,得出門去華梵斲琴了。會想寫這些是因為我剛剛才想到,為什麼我在專心斲琴時常常會持誦語獅子文殊的真言,我以為是要激發出木材的本質能共振出好的音箱效果。沒想到佛母妙音天女就是音樂與辯才之神呢!跟祂在斲琴學琴裡心心相應了一年半卻渾然不知?

原來我幾十年來相應的世出世間智識相互交涉的修煉,是上師文殊師利加上佛母妙音天女的行持特德總合而成,而我這三十多年的覺之生命歷程的發展,原來早就被阿爸師父用一個基礎修持給囊括統合起來了,我的無盡折騰撒潑滾打這麼跨界越線的多元研習,還都沒翻出阿爸師父的手掌心呢!!!還是翻騰在他意料中的軌跡內!!!徹底敗給他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