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4, 2024

文明的哀嘆

深讀過歷史(不是政權要我們知道的那些)心中很討厭,因為就會清楚人類每次重蹈覆徹使文明倒退,生靈塗炭的軌跡。看有權力的野心者鼓搗著平庸的、不知所以的邪惡,利慾薰心的要把社會整體的文明維度降低,以滿足、壟斷某些不該由私群佔有的公眾利益,把自己賣了數鈔票給吞噬自己的大豺狼!!人類文明發展的悲哀面,又一次替現重演在我這明知其勢不可為的眼下,痛苦之情很難遏止!

東方人總是希望有聖者出世來消除苦難、帶來福祉。但是每當錯誤還只是微癥時,人民往往因為改變會危及自己的小小得利而不願改變。唯有弊端的病徵越搞越大,錯誤的得利大到平庸的你我皆得利分時,我們會不只於捨不得放手這個利益分潤,還會不擇手段維持甚至擴充自己的利分,到堅不可摧的牢固!(現在,某些因為有前案在身的「政痞」將無法在往後的選舉分得政治職位。而主導一些不合法制的擴權措施,用以千古不摧自己在政治上的所得。)在整個大悲劇重演,生靈塗炭之後,才會有可以召感聖人出世的!還有要有我們這些眾生的福德因緣遠大於造孽作業的程度,才有機會感召最大的善因福德。這些聖人出的條件相當矛盾吧,所以幾千年來聖人出才會是超難得的奇觀了。

是啊,我們個個反身想想,若是眾業所感能有大因緣福報,那這些幾乎要摧毀文明維度的遭遇怎可能會發生呢!人類天生有梵行勝、勇毅勝與慚愧勝,所以每過很長一陣子就會悲哀的齊聲大呼籲上天救我,而上天總有好生之德,忍不住悲憫下救!!然後人類得過好處久久又都全忘了,再次輪迴以前的錯處!這幾千萬年文明起落重複無數次(現在是地球的第五度文明期),大家不累嗎?我很累了,超級浪費生命力也超無趣的不是嗎?

這次從東方概念是要出「大過卦」(邵雍學說)的兩千年運勢,西方概念要從兩千年的雙魚世代轉到寶瓶世代了。東西方的天時都是由負面弊害轉超維光明的大蛻變,是難得的借力時機,你我若再不珍惜借力大超維跳躍。是笨呢還是超蠢的自我耽誤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