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2, 2023

馬阿姨,我這次的處置您看有過關了嗎?~~懷念馬以新阿姨!

如果我只是因為友人體弱路遠車程長而不惜多費自己的時間與金錢提供「額外」的飲食與車行服務,卻被誤以為要干涉與掌握、控制的話!那,屙。。。我何必多花錢還費時做(自己要「徒勞」多累好幾分)對自己太費心力的順道服務?我圖啥呢?要真圖啥,何必當初(在有本錢有優勢條件下)的全然放棄?這污衊,我絕不背!!!自己一個買個飯糰往返山間,多麽的省時省錢,不費力且自在!

其實我作陪過很多人(一起幹嘛或只是陪伴)每個想被陪的情狀不同,從0到100的例子都遇到過,都是以對應的作為為主(因為是庫頭、知客與侍者出身)練就一身「主隨客變」的功夫,保持最舒適的距離為要。不可否認的是,當我自己的狀態也不好時,可能有點掌握不住距離分寸,或只顧燃燒自己去成就他人(再事後病倒)。這種事呢,在我自己也進入了暮年歲月,生死大關最緊要的階段,早就不再幹了。在自己也致力於身心恢復的時期,分寸要重新建立,與人之間的共事關係怎樣才最舒適自在,萬事都可以不停溝通的。不是一時「演」得親厚無比的(拉美來往模式),一時又重牆絕緣的(比「冷漠」北德模式還冷)酷暑酷寒的,我真玩不起呢!太打擾到我了!

其實,一下子就親近很快的「同夥」出現,我的心已經有底了,這只是要我探知某個人際層面的世界,不是要讓我進去一起染紅染黑的,我的上頭一但發現我起了心思想進去也一起「團伙」時,在人際處世間就會有自然發生的斷點,產生剝離嘛!所以我就謝謝賜予經歷嘍~~就看過經過沒錯過的離開就好!(馬阿姨生前提醒過我無數次,就只是觀看,不要皮癢跳下來去參與一起玩呢!阿姨啊!我這次的表現您在天上滿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