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1, 2022

我愛傳統小吃(草仔粿)

小時候住在雙城街二十五巷,隔壁巷子在統一大厦後面有家美容院,媽媽常常帶我去理頭髮維持俐落短髮。當年幾乎每次都會遇到白嘉莉去洗頭整理指甲,美容院的姨婆都會準備小食招待她,我年紀小也會拿給我吃些(五十年前小小幼兒園年紀就戴眼鏡的好像只有我,所以呢小小大頭帶眼鏡很是討喜)阿姨們常常有鹹的甜的草仔粿(中國叫它「青糰」)兩面煎的香香脆脆的,切四分來分食。我就愛上鹹的內餡是蘿蔔乾絲的草仔粿。連阿嬤的年已八十歲的老管家都牢牢的記住我的喜好,都退休了以後,若是他們莊子裡有在鄰里合作製粿,都會專程下山給我送來(他住在陽明山公園後門的山上)我都很舍不得吃,都給凍在冷凍櫃裡存著!今天拿出來煎一塊,當成早餐配咖啡拿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