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7, 2021

武肺疫情漫談

其實現在那些有疫苗很多的國家,現時每天的人命損傷比我們(都傷成這樣了)還多很多很多。所以我們可以換位想想,我們沒有疫苗還能混成這樣的累進,是咋做到的?有足夠疫苗後,也繼續做,我們的總體損失才會繼續是經濟強國中最低的。這樣想就比較不會鬱卒,開朗些陽光些免疫力會比較好些,若不幸遇事也容易大事化小些,不是嗎? 

且不管是做社會科學,文化研究,人類學,公私空間研究,飲食營養,身心科學。。。對人類的行止各種面向的研究者。不覺得這次疫情的發生,挑戰了我們很多既有的知識領域,想過沒想過,因爲發展慣性造成的思維與行止的盲點,不願面對的弊端痛處,系統性的僵化與桎梏。。。文明的傳統性與現代性都將一起被顛覆,這麼重大的世代時詰點就要降臨在你我每個人身上,管你願不願意。還能夠在情緒上,煩躁的不明究理的五四三嗎?

大家討論了四十多年近五十年有吧!從新左的盛行,新世代運動等瞎忙活了兩三個學術世代,改變的時刻終於來臨,大家都有底了嗎?這麼多年已經搞清楚多少了。我這個半調子的看著書,面對自己過去的研究領域,都感受到要被顛覆修正的顫抖著,一堆我過去所敬重遵從的師友們很多都怎麼了呢?一輩子慎思的結果,終將有機會透過不停的自我顛覆與修正,可能可以帶來一個最終的自證機會,不好好把握,個個鬧啥情緒?憤恨躁鬱?意欲重回野蠻心智的狀態嗎?這樣做對得起自己過去的一輩子付出的心血嗎?

被像川普那樣的保守主義者奚落與恥笑,我覺得自己在學理上與實務上堅持永不放棄的探究與行動實踐是很不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