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12

民主政治的責任就是人民自己要擔負自主抉擇後的結果。。。

華隆的勞權糾紛持續了八十多天,依舊沸騰不已:類比天安門 華隆女員工肉身擋吊車(相關新聞連結在此)  有人就在小英主席的臉書上留言,希望她去聲援,參與靜坐抗爭,我回應道:『每一場抗爭悲劇都要蔡主席親臨參與才叫做『關心』?您要把她拆成幾百化身,處處聞聲救苦?客家鄉親用最大的支持落差選擇了KMT,你們應該要去找你們當初支持的那些『「利」委』大員,高票支持的『馬』總統啊。。。 』

後來想想,決定要再寫得更清楚點,以免大家以為我是起了瞋恨的分別心,要以怨報復不投票支持蔡主席的客家鄉親,其實我的主張是這樣的:


苗栗的華隆問題很久了,華隆在苗栗地方政治的盤根錯節不就是苗栗人自己選舉出來的結果,年年選出不利庶民生計的政商結構,能指天怨誰?大家都要搞清楚政治經濟學的生產關係的控制基礎,自我的努力去顛覆改變其金權結構。不是出了攸關己身利益的大事了才來喊天哭地,過後再是五百一千就能把自己的公民權給賣了,事情能夠如何解決呢?
不是我冷血,而是選民也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投下那一票就決定了很多事,就會有苦果。若是大家還不能認知,每次都要五百一千就能賣選票,悲慘命運必定隨之而來,這就是大家政治決定以後的後果,不能老是敢做不能當。。。
民主政治就是,自己的未來是自己選擇出來的,一票投下去決定你自己的未來生計。投了就要能承擔自己的政治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