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7, 2021

0106我的虔心祈禱

事隔兩百多年,看到了F國大ㄍㄇ的現代場景!!上層ㄓㄥˋㄓˋ的集體ㄈㄅ,人民在ㄨˊㄎㄜˇㄋㄏ的情緒下,ㄋ吼了。但是,這次的最高「號角」卻是站在廣大的一邊啊!只是我真誠的希望當年的下半場將不會發生,而是發生了現代文明顛覆性的向上蛻變!!!這才叫做「進步」!這才是ㄓㄣˉㄓㄥˋ的L的實意!!!

PS:這段時間一直以來,我的內心都呈現了「撕裂」狀態,其實我是信奉「進步」理念的,對傳統社會以來的父系雄性價值、行為典範與政經準則很是不以為然:對傳統倫理對既有權貴體系的傾斜很有被剝削感,一生追求的存在價值就是顛覆性的向上蛻變。我希望社會是善意流動的,是意願內省審思的,是不計一切打破既有桎梏的趨近最大公約的改善與修正⋯⋯所以我是打從內心不願苟同很多基督教式/儒教式的保守價值,我認為那裡有著太多的扼殺人性多元分立的、飽滿多彩的全人展現。我是無產主義者,也至心祈求一個打破邊界的全方位認知與處世價值。所以絕大部分的川式言論我是聽不下去的。

但是不說在近年來所謂「進步智識」的行止表現,左翼運動的雄性為強與行止制約的任性霸權,在形上思維與形下舉止的呈現相貌,對人性的桎梏,心性的沈淪,對集體命運的擅權與霸道,在心智維度的刻劃上,沒有帶來期待中的共同提升,卻是更不知深處的幽暗沈淪⋯⋯落入文明「定期」毀滅的輪迴宿命。

1 則留言:

  1. 最近大紀元相關的媒體人及爭取自由的華裔自媒體人,常常滿口的「左媒」墮落,其實只能說是大陰溝主渠媒體的全面反ㄓˋㄈㄨˇ化。平常這些輿論集團,是分屬左、右、中間不同立場的意識形態的。三十年前在德國讀書時,老師有教導我們如何全面性的自主判讀報導事件的全向性。我們在每種語系裡面都要挑著不同體系的報紙「綜合判斷」,通常在一個語系裡(英、美要分開)要找三分報紙一左一右一中間來讀的。

    這次卻再也找不到多角度真相,而是。。。以後行為處世是否要「合法」的偷拐搶騙「偷龍轉鳳」了才叫「正常」了呢?讓我覺得以前在歐洲生活謹慎小心的維持個人「信譽」是很愚蠢的行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