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2, 2020

另眼看非裔佛洛依德之死

說起「種族歧視」我要談談台灣的狀況,十多年前吧!我為原住民舞團帶去了兩位印度裔瑜伽老師到部落介紹傳統的印度瑜伽,想為了表演舞台上舞者的肢體呈現,奠定不同的根基。這印度人是錫克裔,長髮包頭,蓄落腮鬍。幾個孩子圍著大聲拍手叫喊「賓拉登」!!像是看猴子戲耍一般的圍觀。哎!自己就屬個「被」不正誼對待族裔的一份子,還不能用接納與健康包容的心態看待來自另些罕見族裔的專業人士。

所以呢,當我們要對外推動些什麼「進步」概念,更別說自己的族群將從此進步概念的發揚而「獲益」時,要先照顧好自己部落的族群共識:要人如何尊重待你,要先如何尊重待人,尤其是平等對待類似處境的族裔人士。不能在「享用」被正誼的好處優待的同時,卻還是用輕忽的姿態對待其他相同處境的人,這樣的你有資格「被平反」好好對待嗎?感懷出處:范琪斐的美國時間

此外我一直想不通的,為了保護某些脆弱自尊,從此我們只能將皮膚「曬黑」越來越深,而不可「美白」追求白嫩Q彈?

我們需要自我縮限成這樣嗎?那麼黃皮膚,棕皮膚的「委曲」也能「申訴」,並限制全球人民「某些」行為?那麼,大概以後都不准黃種人以外的人民吃「香蕉」了,因為那太過諷刺某些黃種人「崇尚高級自我厭惡」的心態??!!什麼鬼啊!感懷出處:避種族爭議 萊雅宣布護膚產品刪除美白相關字眼

後記:在「武漢肺炎」初抵歐美傳播之時,在地的「非裔」沒多欺負比他們晚到歐美定居的「亞裔」嗎?也很是兇殘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