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6, 2016

巴哈花精:對應太陽神經叢6-2:龍膽(Gentian)


花精名(中文)
龍膽
英文學名
Gentian
所屬脈輪
黃光;太陽神經叢
分類屬性用途
十二星座與性格花精金牛座:負面—自我懷疑、易被困難事情弄得心情沮喪;正面—自我理解、能夠克服現實挫敗感。
正向特徵
勇敢面對挫折、充滿信心。
負向特質
遇到挫折或面對困難時,容易氣餒或退縮不前或產生自我懷疑,失去信心。
主訴症狀
自我懷疑;意志消沈;挫折;沮喪
特質比較

植物環境特徵
製作此花精的是花期最慢的紫花秋龍膽,喜歡在乾燥石灰質土壤生長,夏天快結束時才開花。它在陽光減弱的季節開花,代表在沒有優勢的環境中仍開出花朵,得依靠堅定的信心。
植物生物特徵
半年生植物,植株1020公分高,花朵與藥片都很有方向感,堅硬的葉片級植物都已等邊三角形的形態明確地朝上生長,與大地有很深的連結。
九月開花,花朵對陽光非常敏感,天氣變陰立刻閉合,更隨著陽光的顯隱戲劇性開闔,最快可在二十秒之內開闔。可見其敏感度。如龍膽性格者,遇困易沮喪,會因外在環境消沈憂鬱。
當種子成熟落地,氣候已冷,土地也較堅硬,得透過人獸的踐踏將它踩進土壤中,代表在踐踏中成長。
患者病狀特徵
龍膽花精是針對那些遇到挫折者:例如面臨落榜、面試失敗、失業及其他令人沮喪的挫折事件,而產生意志消沈、缺乏勇氣的人。龍膽花精對那些經歷重大挫折之後,懷疑自己能力,或失去信心者也有幫助。此花精可以提振心靈,並給人繼續下去或再度嘗試的勇氣。它可以中和負面想法,並回復正面心境,讓人不會掉進自我猜疑、心情低潮的死循環中,也可讓人在面對未來挑戰時更加樂觀。「我,一定會成功!」就是這些人急需的座右銘。龍膽型的人可以一輩子都在體驗失敗挫折,他們是在挫折中成長,挫折是他們學習的方式。不過,龍膽性格中會帶著隱隱的不確定感,對人生總是帶著些許懷疑,所以行事總以競競業業的心境前行。(百煉成鋼越挫越勇)
案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