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0, 2014

巴哈花精:對應喉輪5-5:岩泉水(Rock Water)


花精名(中文)
岩水
英文學名
Rock Water
所屬脈輪
藍光;喉輪
分類屬性用途
七種長期情緒花精協助原則過高並堅持這些原則而失去彈性的狀態。身心地僵硬感、緊繃感、極端的程度有自我強迫的傾向。
正向特徵
實踐個人理想、輕鬆、喜悅又自在。接受自己的本性,保持流動與彈性,不會過度努力。
負向特質
嚴以律己,為自己設定太高的標準,而缺乏彈性,或忌惡如仇。
主訴症狀
自我壓抑;克己,自我節制;自我磨難
特質比較
岩泉水典型者:殘酷極嚴厲的自我統治(嚴以律己)葡萄樹典型者:以嚴苛專擅的姿態宰制他人。
植物環境特徵
岩水是被蒸發的海變成了雨水,經過大地的旅程及層層的過濾之後,再由岩洞中湧出的高山泉水,水源必須非常乾淨,水中沒有任何的訊息,只有被淨化過後剩下的最原始的本質。鹽水性格者腦是覺得自己不夠完美,還要更完美,會不斷地修正自己
植物生物特徵
患者病狀特徵
此花精能紓解有如磐石般頑固的心理狀態(因為再堅硬的石頭終究會被水滴所磨穿)也能幫助那些想法與生活受『至高無上』的理論所支配的人。過著壓抑自己死硬原則的生活者:真正的自制是藉由忘記自我(無我)來達成,而非專注自我(執我)。
案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