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12

巴哈花精:對應頂輪3-1:石楠(Heather)





花精名(中文)
石楠
英文學名
Heather
所屬脈輪
紫光;頂輪
分類屬性用途
七種長期情緒花精幫助非常在意個人問題,而叨絮不休對人訴苦的狀態。內心煩躁,身心都無法安靜下來,怕孤獨多話,愛熱鬧。可能產生幻聽幻覺。
正向特徵
無私寬容,會因為自己的親身遭遇的苦痛,非常樂意傾聽與助人。能同理他人困難且不惜付出。
負向特質
不喜歡獨處,愛嘮叨自己的人生經驗,自我意識過強。只關心自己事務,聽不見他人話語,滿腦日常瑣事與自己的病痛與煩惱。卻喜歡挨著他人,強迫他人以轟炸的方式聽己說話,成為唯一被關注焦點。(他人繞著自己轉)
主訴症狀
自我中心、自我關心(需要歸屬感,分離使我們孤獨,必須回到內在。讓身心與大自然及宇宙重新連接,來消除孤寂感。)
特質比較
石楠:不會自憐,享受誇大的樂趣,是差勁的聽眾。龍牙草:試著隱瞞自己的煩惱,不會強加于他人。矢車菊典型是其受害者(意志薄弱缺乏離開石南典型的動力);构酸醬典型也受害,因為太緊張並缺乏說出任何失禮的話的勇氣。
植物環境特徵
偏遠貧瘠土地,成群茂密(不喜獨處)其他植物難與一起生長,酸化土壤,只有野草與蕨類可以在旁搶地,其他植物無法親近生長。(吸光周遭能量,弄得朋友走避逃離而孤單)
植物生物特徵
:莖幹強韌折不斷,意喻問題難處理
:木質化葉片,不易隨風擺動(難以溝通)
:花期8-9月初秋,滿山開整遍很美(只關心自己表現聽不見別人聲音,喜歡成為關注焦點)
患者病狀特徵
『紐扣的扣眼(強留別人聽他說話的人)』他們極度的自我中心,會搾乾聽眾的精力,令人疲憊不堪,因此時常成為眾人迴避的對象。但朋友可就沒那麼容易逃避他了,因為他們會設法阻止聽眾離去。他們需要吸取別人的精力以保持活力,非常害怕孤單,若需要獨處便會覺得心慌。然而,我們有時也會產生短暫的石楠狀態,需要找人傾訴問題,雖然對他人而言可能很是無趣,但是我們的問題又大到一種無法克服的狀態。此時可以用石楠花精迅速自我身心平衡。
案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